Friday, March 01, 2013

快乐自信

粿条快炒好了,只要把豆芽下锅兜一兜,就可以上桌了,我心里思忖着。女儿就爱吃这腊肠炒粿条。

这时,前门“呀”的一声打开了,女儿快乐的声音喊“妈妈~”,然后我听见她轻快的脚步声朝厨房里的我奔来,脸上一个大大的自信笑容。

“妈妈,今天我画的很美也,你要不要看?”

不等我答应,她就忙不迭的打开我刚给她缝的包包,找出文件夹,把图画秀给我看。

“你看,我画的青蛙!”

果然一只可爱的青蛙在褐色画纸里跃然欲出,虽不至于栩栩如生,但对这个年龄的女儿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

“哇,很厉害也!” 我对她说。

女儿露出一个很开心满足的笑容,眼里充满了自信。

我乘机捉狭她,那妈妈做给你的包包怎样?

“你的包包也很美!你 Proud of 你的包包,我也很 Proud of 我画的青蛙!我们一样也!”

啊哈哈哈,果然虎母无犬女,两个都那么臭屁!

晚饭后,两人平躺床上的时候,女儿有心里话想对我说。

“妈妈,你知道吗,我上星期画得不美,我不是很开心。但今天我画得很美,我自己很喜欢。(其实)刚开始,我画得不美,然后我就擦掉再画,擦掉再画,后来就美了咯!”

啊,女儿呀,看到你快乐自信的笑脸,妈妈的心也像绽开的玫瑰,那是千金也难买到的笑容呀。

妈妈希望你以后总是那么快乐自信的活着,有着努力不懈的精神,寻找自己生命里的美丽风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