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0, 2013

說聲謝謝

上篇說到感恩感謝,基本就是要有感與人家的恩惠而道謝。這裡要讚揚一下我們家雅雅,我們自她會說話就不停的教導她,凡是受惠與他人肯定要說“謝謝”,乖巧的她也認真照做了。但因為已經習慣了她平日都說“謝謝”,所以反而沒有很特別發現這點(慚愧的雙親)。

有次,跟一個剛認識的朋友見面,不知對方說了些什麼,總之好像就是“雅雅長得漂亮”之類的,所以雅雅也說謝謝了。

那位朋友很驚訝,不停的說“你家女兒好有禮貌!” 這才提醒了我們,稍微注意了 一下,發覺真的是這樣,雅雅會很自然的說謝謝。

反省以後,覺得自己反而不如女兒。我倒杯水給女兒,女兒都會說聲謝謝,但凡人給我倒杯水我都沒說謝謝,怪不得最近他都很少主動倒水給我了,哈哈。

但還好我都不記恨,倒水時都會給他倒一杯 ;p  謝謝你,老公。這是我說謝謝的方式,嘿嘿,但以後會改啦,比較直接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