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3

不守诺言

也许你发现了,上周我只贴了一篇文章,又不守诺言了。

其实上篇跟莎莎道别的文章,我断断续续写了三天才写完。一边一边哭,奇怪,这么滥情。写完之后,觉得心底被掏空的感觉,不知如何形容,英文我觉得 “drain” 应该可以表达这意境。反正就是那种干沽、没有了水分的感觉,全都冲掉了。

接下来几天都没心情写作,一方面是上周工作繁忙,本来已经跟老板说好回去多上一天赶工作进度,可后来一家三口接二连三的病倒,我得在家看小孩顺便自己休养,所以连班都没去上,精神压力挺大的。二来,上周长假(三天),因此安排了一些活动,晚上看灯节、烟花、白天去公园、购物、朋友家吃饭等,挺忙的。这样一来,没时间也没闲情好好的坐下来写,人家说的没灵感,应该是没时间没闲情吧!

我在想,是否我给自己太大压力了。写作应该是随性而快乐的,我却把它当成一种功课,这样造成另一种压力,反而不能好好的练笔。但有时不给自己压力,就偷懒不写,这样也还是不行的。

另一点是,我可能要求太高,文章若没写得完整或表达完整,觉得并没有完成,所以写写也就停了,变成没有刊出的草稿(draft )。看看过去的三四十篇未完成的草稿,这应该可以解释吧。

好吧,我还是坚持每天写,没写的那天过后要补回,这样可以训练我的毅力。然后写的东西不必太在意,有时间就多写一些,没时间就几句也行。就这么办!

加油,茶妈妈!

2 comments:

chiaki said...

这位太太,不用每篇都酱长的啦,偶尔写写心情小短篇也ok啊

雅雅和茶媽媽 said...

哈哈哈,没办法,长舌妇如我爱长篇大论,改不了啊~~

好啦,我尽量精简,当省话一姐。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