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0, 2013

偶为人师

上週六臨上課前接到中文學校的電話,讓我回去代課救火。搞笑的是,我是代代課老師的課,因為原來的代課老師病了,沒辦法上課,所以副校長讓我幫忙。

原本是計劃週六跟朋友去跳操,所以難為了一下。但後來發現我將代課的是前年我教過的那班可愛的學生,所以馬上答應了。

說到底,我真的很好為人師(厚臉皮!)。我喜歡向學生傳授知識,盡我所能把知道的告訴學生。況且這班學生我都熟悉,那更是駕輕就熟了,根本不用熱身就可以上課了。

這次的上課很輕鬆,因為不必備課,時間不多,手頭上又沒課本,所以稍微上網找資料看看就是了。到學校立刻去把書找出來,稍微看了一下。

三小時的上課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三小節課,第一節複習上週老師所教的,然後一起討論練習。第二節教此週課文。可能課文簡單,很快同學們也學會了10個生字。交待了功課,也確定了下週不上課,再下一周就考試,同學們都哇了起來。於是我答應他們最後一節課給他們複習,但他們都很厲害,很快就都做完了。所以最後20分鐘讓他們玩邊旁遊戲,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啊,就這樣,輕鬆的代了一課,嘻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