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3

池鱼夫妇

已经四天了,池鱼夫妇仍然没有言和,这让我很内疚也很担心,虽然我并无意造成池鱼夫妇不和,但我虽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这样的感觉一点都不好受。

认真说起来,夫妻间的感情问题非一朝一夕之间就发生的,它必然有它发展的时间与历史。我的无心之过没错是挑起了个火头,但若他们感情没有问题,会一下燃烧得那么厉害吗?

每对夫妻都多少会有些不和,视多和寡而已。池鱼夫妇之间的问题不少,为着孩子,两人挺过来了。但做先生的心里怨恨颇大,偶尔不顺就会来场大戏。某日喝茶时,他幽幽的说,若不是为了女儿,他早就一走了之了。岳家对他的不公,让他心里充满悲痛,偶尔有新的刺激,就会引发他心底的新仇旧恨,然后愤怒把他吞没,因此又开始跟太太之间的大吵继而冷战。

太太倒是相当冷静,她或许已经惯了,也可能跟她平日服食的抗忧郁药有关。对先生抛过来的冷言冷语,她可以完全当耳边风,一点都不动怒(就像那天车上我见到的那样)。

如何化解?我没有神通,当然无能为力。让他们夫妇自己参吧。保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