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13

猜猜剧情?

池鱼夫妇的剧情跟韩剧一样有看头,这两天的发展快把我吓出病来。

周末因为煮了花生猪脚,想说让池鱼夫妇都过来,看能不能帮忙打圆场。结果池鱼太太回娘家与姐妹聚会,剩下池鱼先生出席(女儿白天开始就在我家跟女儿玩)。池鱼先生拒绝吃饭,只陪我们喝茶聊天。言谈中他说他不悦,想走了,回越南老家。我们当然尽力挽回,但像他那么固执的人且还在气头上 ,怎么可能听我们劝。

周一早上接到池鱼太太让我帮忙放学接小孩的短讯,当然二话不说答应啦。回短讯问候池鱼太太,她却说傍晚见面时再谈。立刻让C拨电找他,岂知在家的他说他把手提解约了,因此手提不能用了。然后又说些奇怪的话,什么后会有期之类的。C说她也没能做什么,因为他很快就挂电话了。

傍晚见面时,才惊觉事态严重。原来池鱼先生前一晚已经打印离婚协议书让太太签名,看来他的愤怒难吞。太太冷言回答:不必,你一个人签也能生效。太太已经厌恶多年来的委曲求全,决定成全先生的期望~离婚 。她说她唯一要赶快做的就是把钱财全都汇到自己户口下,以免万一离婚分产时对自己不利。

听到这里,我们都心里倒抽一口气,完了,完了,这下是真的了。池鱼太太说池鱼先生这两天都发了狂般的在家里粗言狂骂太太还侮辱太太娘家人,这令原本冷静的太太再也受不了,于是决定冷战完全不开口,她拒绝和粗俗的人对话。这冷静更激怒了先生,于是越变越烈,最后是拿出离婚纸且决定离家出走。

池鱼太太说她要维持正常的生活,她要证明没有先生也可以自己过活,所以当天我们还一起去上太极气功课。她说她下午接到越南的家婆的电话,家婆把她训了一顿,说她怎么可以轻易说离婚。长途电话谈了40分钟,她终于说服家婆并不是她的错,而家婆也答应说绝不会接受池鱼先生回越南的家。

池鱼太太真的太厉害了,要工作要安排孩子的接送,同时还要应付家婆的责问和不时发作的丈夫,若那是我,我想我崩溃了。但若要我评点,我觉得是药物影响了她,就算那么不忿,她的语调还是那么平静,丝毫看不出差别,倒是开车的时候她有点反应迟钝,把车子停出格了。

当天回家,我睡得不安宁。若真的出事,我似乎有那么一丁点关系。

谁知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又一村。隔天上班接到池鱼太太的短讯,说“我们和好了,不用担心”。我终于松下一口气,呼,雨过天晴了。她只说是14岁的儿子挽回了他们的婚姻,详情我并不知晓。

放学接女儿,终于见到池鱼先生。这家伙也许面子挂不住,反而一反常态笑嘻嘻的,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我问他去了哪儿,他反而笑我:“你以为我真的离家出走吗?我只是到悉尼去看装修的零件。” 然后再解释说他的手机不通是因为他把它丢进洗衣机内洗了。

好吧,不承认也就算了,虽然有点不爽他反过头来嘲笑我。是,也许我猜错了,反正雨过天晴我的心就安了。

总之,以后谨记不准煎蛋没看火,免得差点酿成别人家家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