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燃眉之急

虽然已经有定案,但改善体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看来要远离打呼还有一段时间。为了不打呼,这其实已经给我添了一些压力。

昨夜我睡得并不好,怕我又无心的伤害了他人(真是佛心来着),所以整个晚上都提醒自己要侧睡,因为我发觉仰躺着容易打呼,侧睡则不容易引起打呼。结果我连梦都是在挣扎这件事,啊,不行,我又仰睡了,又害到其他人了,赶快翻身。

天知道我平时都是一觉到天明,半夜并不会被吵醒,睡眠质量是很好的。但因为这个“不打呼”的念头,结果昨夜是罕有的睡得很差,结果早上五点就起床了。我过去也有很早起床(五点半左右)的习惯,但近来已经很少那么早醒了,一般都六点半左右,看来这精神压力也不小啊。

看来我得先找些偏方,让自己先避开太频繁的打呼。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死马当活马医吧!

其实我羡慕同事,跟我同龄的她也有一样的问题,但她先生很能体谅,每晚自愿塞耳塞,一夜无忧的安心好眠。啊,有这样的疼爱她的体贴老公真叫人羡慕的不行啊~~

偏方


1.花椒  

花椒5-10粒,睡前用开水泡一杯水,待水凉后服下(花椒不服下),连服5天,可治疗打鼾。  

2.漱口液  

只要在临睡前将3~4滴漱口液用温水稀释后漱漱口就可以使鼾声减弱、停止。这种漱口液中含有一种树脂油,能提高咽喉部黏膜的血液供应,使咽喉腔黏膜处于充分供血状态,软腭和悬雍垂就不会因松弛而振动,鼾声也就减弱、停止。  

3.鄂托法  

找口腔医生造一个鄂托,每天晚上戴在口腔里,可以托住下垂的软腭,抵住舌头使之不致压缩,达到预防打鼾的作用。  

4.玻璃球法  

把一粒儿童玩的玻璃弹子松松地缝在睡衣领下的肩叶片内,要使它能左右滑动。打鼾者一般在侧卧或俯卧时是不打鼾的,当打鼾者要转身仰卧时,就会压着后背的玻璃球,从而立即转身侧卧或俯卧,这样,鼾声就不会出现或明显的减轻。或在睡衣后背正中缝一个小口袋,里面放一个儿童最小号的皮球或网球,这样可以使打鼾者不致仰卧,也能大大减轻鼾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