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痛定思痛

凡人说他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人一直不断的在埋怨并重复一句毫无意义的话,听得他很不耐烦。他希望对方马上停止抱怨,但对方一直不停的重复。

后来凡人终于醒来了,他觉得“啊,还好是一场梦,终于要摆脱那个唠叨的人!”,谁知睁开眼睛后仍然听到那不断重复的抱怨,听清楚了,唉,原来是内人在打呼。

凡人早上说给我听时,我还大声的笑了。但过后我思了又想,这其实并不好笑。凡人已经发出警告信,若我不解决打呼声,他将搬出睡房。

其实我也觉得很冤。有头发谁想做秃子。有办法控制自己的话,谁会想打呼来吵其他人呢?虽然我内心也觉得抱歉,毕竟我虽不杀伯仁,但伯仁却因我而受牵连。

我知道自己偶尔有打呼的问题,但因为自己是听不到自己的打呼声,我也没发现情况那么严重,真的像很多人说的,被枕边人的打呼声吵醒。

凡人觉得打呼是因为体重问题,认为我应该减肥,因为我跟当年结婚前的体重差了5-6公斤。这个我觉得很有争议,我生过孩子,一般都是会体重增加的,结婚14年,增加一点体重这是自然的。他自己的体重也比婚前加了5-6公斤,所以我觉得体重并不是主要问题。

我认为会打呼是身体的一种讯号,是告诉我身体有变化或者不处在顶峰状态,有必要改善体质。这可能是一个契机,让我重视自己的健康问题,努力改善身体状况,身体好了,打呼应该会离我而去的。

如何改善体质?目前我的定案是这几项:

1)早晚喝一杯姜茶
2)每天做运动
3)头部原始点按摩+温敷
4)臀部原始点按摩+温敷

加油!茶妈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常常在很累的情况下就寝吗?
试看不让自己在非常累的情况下会周公去,情况可能会稍微改善。

k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