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瑜伽太极

很奇怪,像我性子那么急的人,为何会喜欢上慢动作的瑜伽和太极呢?我到现在还参不透。

那种喜欢,并不是因为我能做到某些动作比别人好的喜欢,是真心的陶醉于瑜伽或太极的那些优美的慢动作,慢慢的、轻轻的、优美的、柔和的,每个转身、每个动作。

或许,这可能是种调和吧。

平日忙忙碌碌的我,不急不行,若温吞的动作,那就一堆的事情都做不完,压力一大,心情肯定受影响。唯有加快动作,快快把事情做完才不致于被压力击败,这就造就了性子急的个性。

当然,这也可能受我娘的影响。我娘在我小时候常教我们,快快把事情做完了,那剩下的时间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也可以光明正大的休息。我姐她小时动作就是比较慢,结果常常我被派的家务做完了在旁边休息,她还在埋头苦,不,慢慢干。每次见她这样,我也相当同情她,但除了同情还是同情,我不会伸出援手,因为我不是小叮当呀!【参不透的人请找谷哥】但她也不觉得怎样,反正就还是乐在其中,慢慢的做她该做的家务。

虽然如此,今天我姐动作并不慢,跟小时候比差太远了。所以,小时培养的性格,长大也会变?所以,也就是说,我没变,还是那么急性子?

啊,语无伦次了,越想越远。该回到现实世界准备晚餐去了。

快!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可以从容做事是种天大的享受啊。我还记得去年新年做薄饼,在朱毛光线极好的厨房,慢慢把材料切成一丝丝。偶尔抬头看远处山峦浮起的云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