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3

诸事不顺

昨天是13日,我就知道当天事情不会太顺利。

一步错全盘皆错。韩国人也有一句,说衣服上的第一个钮扣扣错了,下来的都会跟着错,一点都没说错!早上起床迟了(错误的第一步),然后是上班迟到八分钟,结果再错在花多廿分钟找供职员泊车的位子(月租),为的是不想多花钱付停车费,逗多廿分钟却一无所获,一样要找付钱的停车位!唉唉,早知要赔了夫人又折兵,我直接付钱找停车位不就得了嘛,还要迟到卅分钟,隔天还需要补回。

而且这不只付钱的问题,因为是按时喂钱币,我还得每隔一两小时去投币,因为那些车位都不是长时间停放的,搞得我无心工作!偏偏这几天工作特别忙碌,须回复的电邮多得很,压力很大。

终于熬到放工接孩子的时间,以为一切将会回复原状,哪知傍晚更出了大事!

回家后发现隔天是房屋经纪来例常检查房子的日子,于是一到家便马不停蹄的收拾打扫,忙得晕头转向。之间朋友来电问我去不去练太极,我心想反正凡人答应提早回家,便让友人待会儿来接我。结果收拾好楼下,还准备晚餐,觉得女儿会想吃蛋寿司,于是煎起蛋来。

后来友人来了,我匆匆换好衣服便出去了。当日的太极班人数还挺多的,自己的状况不错。45分钟后,在练气功时突然想到晚餐,然后想到待会晚上的寿司,再想到鸡蛋,诶,我刚才煎的蛋是否有端上桌?为何一点印象都没有。努力回想,矣,我好像没有把蛋煎好的印象?这时全身的血都涌到头皮,我紧张极了,待动作告一段落,马上跟友人借电话打回家。凡人接电话时还很镇定,只说他也是被雅雅通知才刚刚发现蛋焦了,满屋子是烟味,正打开所有的窗户透风。

意外的,凡人并没有责怪我,只问我最近是否有烦心事,才会做事丢三忘四的。

这时的我,懊恼得无以复加。此刻我明白为何有人会因为意外做错了某些事而懊悔得想毁掉自己的生命,虽然不是故意的犯错,但那种愧疚却无法释怀。幸亏上天保佑,除了烧毁一个心爱的锅和满屋的臭烟味,所有人都平安无事,没有着火也没有烧毁屋子,这是不幸中的大幸呀!



2 comments:

Jean Ng said...

呵呵,这不是诸事不顺啦,我也有时会这样。

就是不上心,做这个事情,想别的事情,当下还在想已经过去的事,用已经过去的麻烦事去打扰此刻的宁静。有些小状况就是提醒自己要上心。

如果发现一天出现不顺心的事情,有一个好方法是马上去寻找身边幸运的事情来改变想法,不然,麻烦事会赖着不走。

所以,你还是很幸运啦。

雅雅和茶媽媽 said...

呵呵,因为我很少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啦,而且是一连串的不顺。

对对对,就是不上心,可是跟你的过去心不同的是我的却是未来心,常常做着事情却已经想着下一刻该做的事,心太急呀!可不论是过去心还是未来心,我们都没认真的活在当下呀!

呵呵,不会啦,我很少出现这样不顺的时刻(touch wood!),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蛮幸运的,常遇到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