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3

殃及池鱼

想不到城门失火,竟殃及池鱼,无端端的害朋友夫妇吵架,内心真过意不去。

话说那天太极课上知道差点出事后,最后半个小时都无心练拳了,太极打得乱七八糟,心里只想着赶快回去视察状况。

回程的时候,阿福还调侃我,说今晚回去吃“黑蛋”,我说我没心情说笑了,虽然还不知状况如何,我却心疼那个B姑姑送我的锅,那是个超级好用的锅呀,姑姑去年来游玩时特地手扛过来的,我的一个大意却毁了一个好锅,怎对得起姑姑对我的情谊?

没想我只是一番慨叹,却引起阿福的自怜。他说你还有sister-in-law 送你的锅,我却没收过我sister-in-law 送的任何礼物。这番话马上让他太太金跳了起来,她说别胡说,我妹妹不是曾送你鞋子吗?

阿福立刻非常不满,他反驳说:“我说的是你姐妹吗?我说的是我自己的sister-in-law(意即他的嫂嫂)。你就是这样,永远一味的保护你的家人,都没搞清楚就以为我在怪你的姐妹们!“

然后这位小气先生就开始发脾气,语气和脸色变得很不好(对太太金),一时气氛有点僵。但我一心想着回家看看,所以也没怎么努力帮忙去打破僵局,一方面阿福常常会无端发脾气,我也不太在意。

谁知隔天放学接小孩时,阿福对我说:”我昨天回家好好的训了金一顿!” 我听了快晕倒!

我只是心疼一只锅,想不到却让他们夫妇起争执,勾起了阿福对金家的新仇旧恨,真是无端殃及池鱼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