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看马戏团

跟妈妈group 聊天的时候,有妈妈提到隔壁新州New South Wales的马戏团表演很赞,她觉得值得去看。

听她这么一说,有点心动。雅雅一向喜欢看马戏团表演,但堪培拉 ACT的禁忌很多,不准动物表演(每个州州法不一样),所以能在此表演的马戏团只有杂技和小丑表演,虽然这两年都去了,但没啥看头。既然有真正的马戏团,想想应该带她去看,反正那小镇 Queanbeyan离开我们住的地方不过卅分钟路程。

于是下完课午饭后驱车前往,远处就看到“星尘马戏团”的招牌。可能是最后几场表演了,观众还挺多的。

买票进场后发现,这流动马戏团并不大,大概只能容纳五六百观众,但规模还挺不错的。一开场就是看狮子表演,然后一连迭的小丑、杂技、动物、飞人等表演,看得目不暇给,拍烂手掌。

马戏团有好些危险的表演动作,看得我惊叫连连,为她们的安危担心不已,因为下边并没有多少安全措施。看到她们这么落力的表演,心里敬佩油然而生,大力的给予掌声,是我唯一能做到的。

想想这些流动表演者也挺辛苦的,每个州每个镇到处去表演,居无定所,随处漂流。团里有老有幼,小的(有出来亮相的),不过两岁多,另外有几个年龄5-12岁不等,相信是几个家庭的小成员。主持人有说,随团有两位合格老师,但我有点怀疑。是谁支付这两位的薪水?有老师愿意随团到处去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