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13

珍惜时间

带女儿去上中文课,碰到mama group 的几位妈妈,大家说,走,喝茶(咖啡)去。好, 好,一起喝茶去。

已经两年多没在周六跟她们一起出去喝茶聊天了。今年之前一直在中文学校教书,大伙儿把孩子送来后就寻乐子轻松去了,我呢,还混在教室内误人子弟,享受教学的乐趣,顺便赚点零用。

自年头狠下心辞职后,终于在周六找回自己的时间。但开学的那几周不是忙过年就是身体不舒服,于是没有加入妈妈们一起喝茶聊天。

今天去了,可是却觉得,太浪费时间了,下周我不允许自己再这样。一班人等来等去的(又是迟到的某人),终于到齐了,出发去咯。

人数只有五位,但其中两位不和,所以情况有点尴尬。结果是另三位轮流陪这两位聊天,心里有点负担,累死了。

这样没有多少收获的聊天,幸亏我后来提议去办点货,这三个小时才没白白浪费了。

决定以后再也不这样糟蹋时间了。三个小时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做家事、培养兴趣、看书、写博,什么都好,总强过无意义的聊天三小时(短时间而且有交流的我倒不介意)。

我是连半个小时都不肯随便浪费的人。每次送女儿去学舞,其他妈妈们总喜欢待在那儿45分钟等女儿下课。我一般都不肯坐在那儿聊天干等的,太无益了。我宁愿累点开车到附近商场,买些日常必需品,四十分钟时间把我一周一次的物品大致采购完毕,再马上开车回来接小孩。

时间是有点匆忙,但好过聊天打发时间。啊,我不喜欢“打发”时间,太糟蹋了!

我很珍惜时间。

2 comments:

Jean Ng said...

茶妈妈,新年好!好久没来了,你最近写得很勤呢。

你这个叫话不投机半句多。如果是知己好友相聚,谈3天我也觉得不够。

最动人的聚会聊天时光,是谈了好久,好惬意,才惊觉时光流逝,巴不得留下来谈更久。所以,对手真的很重要。

我也是超没耐心去等待拖延的人,时间应该用在对的事情上。

不过,有时候若真的不能脱身,又必须等待(如去银行,政府部门办事),与其不耐烦,不如把注意力放在当下,发掘四周的新鲜事物,观察每个经过的人。惊喜往往会出现。








雅雅和茶媽媽 said...

San, 谢谢你的留言。也祝你新的一年身体健康,身心都成长。

是呀,最近督促自己要练文笔,不停的写看来是唯一的方法。呵呵。没想竟还有人看。;p

你说得对,对手很重要,而且也看场合。这几个朋友我都喜欢,特别是单独一起时。是觉得,每天聚在一起瞎聊,觉得有点对不起生命。偶尔倾泻是不错,但每周都花这么多时间就觉得不值。可能是对我这种爱装忙的人才这样吧,呵呵。

若一早就知道我会有等待的时间,我会安排带点书在身边,或如你所说看看身边人也不错。就是不想浪费时间。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