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刮痧排毒

昨天傍晚突然头疼不已,不明所以,唯有哑忍那一阵一阵的头疼。

十分钟后,灵机一动,想起可能是下午淋雨所致,刮痧应该有效,于是把头发挽起,拿个调羹,在后颈部擦些按摩用油,开始轻轻的刮起痧来。

才那么两下,已经感觉有痧出现,唤雅雅来帮我看,果然已经红了,代表出痧了。

凡人见状,马上让我躺下,从后颈处开始,整个背部也帮我刮了。

廿分钟后刮好了,仔细查看,后颈部出痧严重,红痧出的挺多,后背倒是没事,但整个觉得身体轻松多了,头疼也已不再。

凡人让雅雅给我倒了一杯温水,喝完后我穿了长袖衣裤,马上倒头就睡,共休息了11个小时才醒来。由此可见,我的身体应该是累透或者不适。

我挺相信刮痧的疗效。以前我娘就常刮痧,不过当时她是用水代替油,今天看来应该是个错误,因为水入侵皮肤会导致寒气入侵,不是吗?用油可以起润滑作用,不致伤及皮肤。

有兴趣了解的童鞋,可以看以下链接:

http://baike.baidu.com/view/52770.ht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