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13

"蛇"么希望

回头来看部落格,警觉已经离开这里半年。问问自己,半年来光阴都耗到哪去了?

一是工作。每周21小时的兼职占据了我主要的时间与精力,外加逢周六5小时的备课、教书时间。其余时间我都在跟家务搏斗,或接送小孩或买菜或厨房里收拾。运动方面完全停了,工作之前每周至少五小时的运动量都没了, 休息比运动更重要。

十月份父亲与家翁一起过来小住,那段时间实在忙透了,每天都跟三餐搏斗。两老口味食性各不相同,我每天都花好多时间在厨房里。十一月初家人过来游玩,又是一阵忙碌。等一切都回归正常时,我足足修养了一个月来补充元气。

十二月份趁圣诞假期到墨尔本阿姨家小住,总算能充分的休息游玩。一月份又开始冲刺,准备过农历新年啦!大扫除'、年饼、肉干,又都占据了工作和家务以外的时间。因为明白自己的极限,一是狠心把教职给除了,虽然还是很想念教书和我的学生们。二是因缘际会,不再需要清晨醒来准备便当。这两样都卸下了不少无形的精神压力。

如今趁着新年,给自己立下一些规矩,希望生活过得更充实更有意义。蛇年蛇么新希望呢?明天再续。不过看君应该看明白了,每天一博是我的新希望,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