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3

Sleep Over

女兒到朋友家Sleep Over,家裡空蕩蕩的,很不習慣。雖然我和女兒平常也八點左右就上床準備睡覺,而她9點左右也睡著了,但少了一個人在家,感覺就是怪怪的。

年代與環境不同了,我小時候根本沒有Sleep over 這回事,我到離家出外唸書之前,只有一次到朋友家過夜的經歷,那還是因為同學的家長出外坡出差,需要朋友陪伴。其它時候,不管刮風下雨,都得11點前回家。Sleep Over 這年頭壓根兒沒在我腦海出現過。

其實說穿了,Sleep Over 只是延長和朋友一起相處的時間(就是玩啦),然後體驗朋友的生活作息,也沒什麼特別啦。可是小女生們很喜歡這種體驗,因為是個新經驗。之前我們曾經一起到海邊度假,當時就是三家人一起,然後小朋友們能睡同一個房間,興奮得不得了。這之後,她們不知從何得知有Sleep Over 這樣的好東西,於是天天纏著我們,讓我們大人允許她們Sleep Over。上次長假的Sleep Over告吹是因為有家長不同意。這次把地點轉換就可行了。

女兒前一晚就已經很興奮,不停的計劃她要帶什麼東西過去朋友家,早上還互通電話,密謀晚上Sleep Over 時要做些什麼(其中一項是Midnight Feast, Lola 戲裡看來的)。

下午時女兒睡著了,凡人體諒她,說讓她多睡一會兒,晚上可以待遲一些。女兒睜大眼睛問:你怎麼知道我們的計劃?

哈哈哈,毛小孩,你想的大人們也想得到呀。

p/s: 其實這還真的不算真正的SleepOver啦,朋友家就在對面,而我們也待到晚上八點才回家,離開朋友家時,她們已經上床準備睡覺了,這能算SleepOver嗎?不過,反正女兒高興就好,哈哈哈!

2 comments:

chiaki said...

原来midnite feast 是charlie lola戏里的! 上次几个小鬼在我家过夜,硬是要我半夜叫她们起床吃midnite feast,结果我这个笨妈妈果真放了闹钟起来,结果她们没有一个给我叫醒的!隔天还都怪我,冤枉啊!

雅雅和茶媽媽 said...

嚇?你還真的放鬧鐘叫她們醒呀?好認真哦。。。 雅雅說她們半夜有醒過來吃口香糖,不過我懷疑那已經是早上了,基本上她是一覺到天亮的,不可能半夜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