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1, 2013

太極人生

這週是十堂課的最後一堂,週一已經上過了,但念著接下來將休息兩週,於是今天再到其它地點複習。幸虧今晚去複習,老師在這地點教的竟然比我們家附近的還多!

我們的太極老師是個洋人,娶了個中國太太。兩夫婦練太極已經卅年,但樣子仍然年輕。那天我才曉得原來老師已經五十出頭,聽得我下巴都快掉了!我一直以為老師才四十出頭,因為他的臉飽滿有光澤,沒有老人斑。這更證明了太極氣功的好處,真的會比較耐老。

先生教的是初級課程,太太教中級。兩夫婦太極都打的很漂亮,動作優美,像在跳舞般。老師教課極有熱忱,不厭其煩的解釋和糾正我們的動作,一直鼓勵我們練太極,因為太極不止是一種運動,也是一種哲學。透過太極可以更瞭解自己,進而達到身心如一。

這週的兩堂課我似乎抓到竅門,所以打起來很順利也很享受。我喜歡那種收放自如的感覺,一開一放,柔順優美,不急不緩,一步一步來,完全投入其中。當然我只學了24招的四份一,沒有多少招可打啦,哈哈。

把太極融入人生,也許跟我追求的人生也一樣,就是不急不緩,從容的面對一切事,一點不大驚小怪。太極是從不外露的,而內力只有自己知道。平時從不顯現,而遇到時才知道它的厲害。這太像我要的人生了,不讓別人知道自己有多厲害,我自己知道就好了,但遇到事情時我的能力就表現出來了,但不是光芒畢露的,而是深沉的表現出來,只有高深的人才品嚐得到。太酷了,想到就覺得超美的,哈哈。

但願我能把這太極哲學融入我的人生中。加油,茶媽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