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支持超人丘光耀

弟在面簿上說很感動於『超人丘光耀』的"如果每个人都为这社会奉献的话,这个国家会变得更美好,也不需要有人牺牲。"

嗯,這句話說得很好,但我對超人只止於“愛講粗話的傢伙”。我並不知道丘光耀的背景,但看過一小段他的演講視頻,短短五分鐘,他多次說粗話又比中指,讓我反感,因此關掉視頻,不再繼續觀看他的演講。

若了解我的人的話,會知道我很不喜歡人家講粗話。我的原生家庭沒人講粗話,我自己的家庭也不講粗話。話可以好好講,發洩可以用別的方式,不一定要用粗話來發洩,這是我的原則,跟生氣的時候不打人一樣。

可是,弟讓我好好了解這個人,說他講粗話只是一種手段,為了吸引低下層人民來聽他的演講而作的一個手段,他本身是個正人君子、人材。

我半信半疑,好吧,再次給這人一次機會,聽演講的內容而略過他的粗話。一聽之下,嘩,這人很有演講的魅力,說的話也有紋有路,頭腦清晰,而且對國家是充滿熱情,對改朝換代有極大的熱忱!

後來才了解到,他根本沒打算參選,這時我懵了,不參選幹嘛到處拉票?原來他要成為超級助選員,到處給人們說明真相,把現今這個腐敗的政府和貪官拉下台,換一個全新的馬來西亞!雖然不知道新的民聯政府會有多大的本事,但至少能制止貪污的前任政府繼續為所欲為的魚肉人民。而他的理想是想退黨,去當反貪局的總監,把所有貪官的錢都逼他們吐出來還給國家!

再看百度百科,更嚇了一跳,這人竟然是歷史博士,為了國家而放棄自己在香港的事業,回來希望把國家扶正!這個已經到處演講了500多場的勇士,說那是因為他有一個支持自己的妻子。

这是百度的介绍:

丘光耀(HEW Kuan-yau),祖籍广东省梅县,1970年出生于马来西亚霹雳州安顺县,中学时代曾在漫画人出版社兼职漫画助理。 1988年毕业於吉隆坡尊孔独立中学,後与友人联合创办漫画工作室,七年内出版了八本政治漫画与历史人物连环画传。1994年毕业於新山南方学院马来学系,同年获选为马来学系优异生;1997年考获中国广州暨南大学历史学硕士学位,同年获颁1996年南粤优秀研究生一等奖;2005年考获香港中文大学哲学博士学位(历史学专业),同年获颁中大莫庆锵奖学金。

1989年加入民主行动党,受委社会主义青年团全国社会与文化秘书。1995年受瑞典社会民主党之邀,到该党党校学习。1997至1999年担任民主行动党第三任秘书长暨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反对党领袖林吉祥政治秘书,2000至2002年担任民主行动党第四任秘书长郭金福政治秘书。1999至2002 年担任社会主义青年团总秘书,并任该党机关报《火箭报》华文版主编,同期亦担任民主行动党全国政治教育局主任。2001至2003年获选为社会党青年国际联盟(IUSY)全球副主席。2006年起在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出任总裁助理(行政)。

著有《超越教条与务实--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研究》、《批判机会主义的批判》、《第三条道路:马来西亚华人政治选择批判》



有興趣看他的演講,可以看這個(粵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WravzQsJAo


2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有的人,你不跟他讲粗口好像不能沟通。

雅雅和茶媽媽 said...

也是。

超人口才了得,馬華怪不得這麼怕他,真的是人材呀!最重要是他有一顆愛國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