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果然不同

今天和幾個朋友媽咪一起聚餐,這才了解什麼叫不同。

A是才聚會過一次的朋友,屬狗的。就我認識的屬狗的朋友,個個都非常理性很有自己的主張。像K,老闆型的個性,不止自己有主張,也要他人聽她的。夫妻吵架那陣子,理智得讓人懷疑是嗑藥了嗎。V,也很有自己的主張,家裡大大小小的事(特別有關孩子的),因此太太縱然多霸道,最終還是得聽他的。還有一個,我姐,非常理性。我一有任何難題或想不開的,只要跟她說了,很快她就可以找到問題癥結,而我聽完之後,馬上就能以理性的態度來思考了。神一般的思維。

A也是這一類的。孩子在她的調教下,不到兩歲,可以理性溝通。我還以為女孩才能那麼輕鬆帶,她的兒子也可以。問緣由,原來小時候也曾有皮在地上耍脾氣大哭大鬧的時候,她冷靜的觀察,一點也沒有發脾氣也沒有憐惜的抱起兒子,轉身就離開事發現場。兒子見沒效果,兩次之後再也沒有用過這低俗伎倆了。

我家椅子不牢,我深怕小朋友跌下來,多次護著。她看到了,理性的說聲“NO,不爬椅子”,兒子很容易的就接受了,不再爬椅子,臉上也沒有一點不悅,是欣然接受的那種。午睡時間到了,她說“兒子,咱們回家了好不好?” 小朋友“嗯”一聲,轉身就要離開了,沒有吵鬧也沒有反對。

這真是一種訓練呀!自己的情緒那麼穩定,孩子竟然也都吸收了。四個小時在我家,沒有一點哭鬧,只有一次“唉唉”了兩聲,想吃巧克力餅但母親不給。母親讓人拿開了,他就不唉了。再問清楚,快兩歲了,還未吃過巧克力,也不吃快餐。這媽媽還挺堅持的,果然是理性的屬狗人。

再說一個,她說她生這小子是看生肖的,聽說屬狗的和屬兔的合,所以她等到時機了才計劃生育。現在她決定生老二了,但覺得屬馬的會更適合自己家(自己老公也屬馬),所以下半年才執行任務。

佩服!若人生都能這樣的掌控在自己手裡,能不幸福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嘿嘿嘿,不会啊,我们只会摇尾巴吐舌头。汪汪汪。一切唯首是瞻。汪汪汪!

SG Tan

雅雅和茶媽媽 said...

哈哈哈,樂觀開朗其實也是屬狗人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