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7, 2013

笨蛋,問題出在這裡

今天跟久違的V聊天,很有收穫。

一是,明年初的泗水遊將有機會和她碰面。二是,我請教她減重的方法,她竟然是這方面的專家,真的是找對人了。

雖然說我的目的是健康為主,但女人嘛,若可以健康同時又漂亮,當然是要兩者兼得咯,哈!自己有點沮喪,因為進行了兩週的計劃,體重幾乎停滯不前,減不下去。

V以前稍微胖,但今年面書看到她覺得她瘦很多,而且看似非常健康,於是趕快請教。

V真的很有經驗,在聽我敘述之後,很快就看出我飲食的盲點。她強調說要多吃蔬菜和水果,但不要壓制食慾。她說越壓制越覺得飢餓,心情反而不是很好,所以要用心理戰,不斷催眠自己蔬菜是好東西,先吃了蔬菜就可以吃一些carb,這樣既照顧了心理又吃了適當的蔬果,肯定可以減掉一些不該進口的熱量。

舉例說,若我目前已經減少吃飯(半碗或者更少),但不夠填飽肚子以前所佔的空間,所以得吃些纖維質讓自己的胃感覺飽足。她建議先吃一碗的蔬菜,再加半碗飯,但很多時候在吃了一碗的飯後已經有飽足感,半碗飯都吃不下了。

另外,她建議可以把蔬菜弄得好吃一點,不必燙蔬菜那麼無味,這樣沒有胃口就不能持續。她說可以把它炒成辣的,或加肉丸什麼的,總之就是弄得很有胃口,吃的滿足,就能吃下很多蔬菜,然後減少澱粉的攝取。

這主意實在太棒了,原來我攝取的蔬菜量太少了,所以常覺得餓。另外,我也必須想辦法減掉食物中的糖份。雖然我並不嗜甜,但有些陷阱是我沒有想過的,像果醬、餅乾,這些都是我常吃的,不可能會幫助我減重,能保持就已經不錯了。

笨蛋,原來問題就出在這裡!沒有人指點,真的如盲頭蒼蠅,不知何去何從。謝謝V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