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4, 2013

汗水,代替不了淚水

五月五前夕,面子書上傳來的新聞都是國陣用骯髒的手段干預選舉的消息。非常卑鄙,非常骯髒,非常非常。

我看了整個早上,心裡的憤怒、鬱悶和悲哀的情緒無法發洩。

不看了。我把電腦關上。人在國外,我什麼也做不了。這種無力感最叫我沮喪。

去出身汗吧!我跟自己說。

想到骯髒的對手的骯髒手段,我此刻比任何時候都想要乾淨。

去洗車子吧!把車子洗得乾乾淨淨,去除骯髒,看能不能讓心裡舒暢一些。

頂著秋天的太陽,我用水和肥皂不停的擦,原來白色的車子已經灰了。

我拼命的刷、拼命的洗,企圖把車子恢復原來的樣子。

但不論我怎麼洗、怎麼刷,仍然有部分的地方的污垢洗不乾淨。懊惱。

這樣洗了一小時,汗也出了不少。然而心情依然沒有變得輕鬆。

然後,我很自然的又打開了面子書,看到更多的骯髒選舉。

我哭了。

汗水,原來代替不了淚水。

2 comments:

Jean Ng said...

不要哭,不要焦虑。外面越乱,心越要平静。

网上消息不全属实,甚至有些是执政党企图扰乱人心的,有些则被夸大。

这是考验人民智慧的时刻,做你该做的事,祈福吧。

不管结果如何,我们的心态已经向前跨一大步。

黎明前的黑暗,总是特别难熬的。


AngryMommy said...

别难过,无论输赢,人民已经大跃进了。。。包括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