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3

晚餐的威力

最近看台灣某部落格主的貼文,她說她正進行魔鬼似的減肥法,就是早餐和午餐照常吃但七分飽,晚餐省略或只喝一點湯。她說這樣的方法能讓她不必運動也能減重,是最適合她這種懶人的做法。

我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晚餐的威力這麼大,不吃晚餐就可以減重!我回想大選期間,跟隨超人的絕食我過午不食,期間也剛好碰到生病,但16天內幾乎減了2-3公斤。大選過後,我恢復晚餐的習慣,才不過一周,體重已經回升1公斤。看來我是誤打誤撞的瘦了,但如果不能堅持,這始終是曇花一現。

這也讓我想起很多年前,我新加坡前老闆的太太,有一陣子突然狂瘦。追問了緣由,原來她減少了晚餐的份量,晚上只喝湯和吃些菜,沒做什麼運動就輕輕松松的瘦了許多(若沒記錯,應該有10公斤之多)

怪不得我這兩週多以來的過午不食能讓我有那麼多的獲益!認真想起來,早上7點早餐,下午12/1點午餐,跟隔天的早餐共隔了18-19個小時,算是小量的斷食。另一個發現是,這段時間後,我的胃容量似乎變小了,吃的東西不需要很多,食量也變小了。

那段時間剛開始主要靠意志力,但幾天之後就慢慢習慣了。我不勉強自己以後是否就繼續不吃晚餐。隨緣吧。覺得需要就吃(像朋友間的聚會),沒必要就不吃,盡量只吃自己真的喜歡/想吃的東西。


2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有时候我想在晚餐吃少一点,可是工作一天后很累很饿,还是吃了两大碗饭。。。。

雅雅和茶媽媽 said...

哈哈哈,勸你還是不要準備太好吃的晚餐,不然很難抵抗誘惑的。
我昨天已經下定決心不吃晚餐,結果看到美味的披薩出爐,馬上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