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3

小小力量

週一上班,看到同事H一連憔悴,問候一聲,才曉得她剛失戀,心情低落。

我把 Bubur Chacha 甜湯送給她給她一點安慰,希望她心情好過一些,也期望她能振作。中午也好好陪她吃飯,聽她盡訴心中情。

週二,回去,H說她昨天一面喝甜湯,一面掉眼淚,說自己真幸運,能有他人的關懷,感覺好太多了。她說會好好愛惜自己的。

我很訝異。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小小的關懷,竟然給了她莫大的力量。

週三,我帶了簡單的雞飯,她看了羨慕不已。週四,我想說不如也給她準備一份午餐,這傢伙常常帶吃剩的外賣,怪可憐的。結果她昨天高興得贊不絕口,說那飯太好吃了,她也想報答我,心情好很多。

呵呵,想不到小小的關懷,力量那麼大!

勿以善小而不为。希望自己能一直記得這句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