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13

成住壞空

這幾天一直都沒什麼帖文,主因是,我常用來上網的那臺筆記本被我一時的大意而摔壞銀幕了。唉。

這臺我才用了三年半的筆記本是我人生中第一部自己購買的電腦,所以相當心疼。然而,能怎麼辦呢?都怪自己太不小心了,絆倒了筆記本的電線而扯下筆記本,結結實實地甩在地上。

奇怪的是,當時壓根兒沒有想到要檢查筆記本的狀況,把它抬回桌上就繼續我的工作去了。一直到了週六,想打篇帖文,驚覺銀幕變色了,還在奇怪發生什麼事的時候,才猛然想起之前它摔了一跤的事。

想想,東西都是這樣,都會經過成住壞空的階段,人也這樣。坦然接受吧。能有它相伴三年多,這些日子也就值得了。感恩。

這部筆記本說起來是個意外的收穫。當時在新加坡已經半退休的我,一直被朋友勸說買點股票,賺點小錢。於是我鼓起勇氣,砸了五千元,托老公買了兩支股。半年過後,在我們抵達堪培拉時,我看著有小賺頭就把它們都拋售了,利潤約有15%,算是很不錯的投資。那時就把轉來的錢買了這部筆記本。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不用勞力賺來的錢。嘿嘿。


p/s: 我對意外得來的財比較捨得花。如果這是我自己辛苦工作賺來的錢,或許我反而不會那麼大方的買了這部筆記本。同樣的,N年前我中過一次萬字,250元,我全把他們花在廚具上(WMF牌子),現在還跟著我在堪培拉過日子呢。還好把它們換成用具,吃掉了那就沒有紀念價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