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都是魚惹的禍!

母親節的晚餐,原來是K的兒子想請客。13歲的他太稚嫩,以為帶的100元夠埋單,看到賬單時他跟我一樣下巴都合不上,他的一百大元連那條魚都不夠付(127!)。故事的後來當然是他父親大人埋的單,但他母親卻感動極了,至少兒子有這份孝心。

這錢帶不夠的讓我想起我跟凡人慶祝結婚週年慶(第一年喔)的糗事。

那時兩個剛出社會沒幾年的年輕人,還在和朋友合租房子,過著很節儉的生活。這天,突然想起是結婚第一週年,凡人說應該去外頭請我吃頓好的,來慶祝咱們結婚一週年。滿心歡喜的我當然答應了。

於是,我們到附近的茶餐室去吃飯。當時其他點了什麼如今我也忘了,倒是凡人點了一道蒸魚(都是它惹的禍!)。平時都吃大排檔的我們,怎麼知道天高地厚,以為身上帶的40元在茶餐室吃一頓(已經是平時晚餐的10倍),應該夠了吧。

吃的時候當然氣氛是良好的,到還錢的時候,一看,魚已經30+元,加上其他菜餚,合計60+。這次還是魚惹的禍!凡人大吃一驚,但還是詢問是否可以刷卡或者直接轉賬。店小二說他們只收現金。

這些可尷尬了,沒錢付晚餐。凡人滿頭大汗,卻想不出解決方法。我說,讓我去提款吧,反正提款機就在附近。於是我帶了提款卡,到附近(約15分鐘路程)去提款。

好巧不巧,當時不知為何兩台提款機壞了一台,所以正常操作的那台提款機前排起了長長的人龍。當時一窮二白的我們也還沒有手機,一個在人龍裡乾著急,另一個在茶餐室乾等,雙方都為對方擔心。

30分鐘後,凡人擔心我出了危險(還是打算拋棄他了?),匆匆把錢包抵押給店小二,自己跑來找我。一看到我還在人龍之中,他松了一口氣。。。

後來當然是回去付錢贖回錢包。這尷尬的一幕,到現在都還在我記憶裡。但這麼丟臉的事,凡人當然不肯記得,他說他一定印象都沒有Orz

唉唉,都是魚惹的禍!怪不得我自己後來出去吃飯,從來都不點魚,陰影,哈哈!


3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哈哈哈哈。。他只记住美好的事~

WanKit said...

哈哈~好温馨的小故事!

雅雅和茶媽媽 said...

非一凡:他能記住的事情真的有限,特別是有關食物的。。。

WanKit:是好尷尬的小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