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母親節

我自己的母親早逝,凡人的母親也不長命,所以母親節對於我們似乎不重要。每每見他人慶祝,也不太去想,免得勾起自己內心的痛楚。

但自女兒上學以後,我成了母親節的主角。學校總會想辦法讓小朋友們做些手工、製作卡片,學校家教協會也會乘機擺檔售賣母親節禮物以籌款,小朋友可用1-5元澳幣來買些小禮物來送給自己的母親。

澳洲還流行Breakfast in Bed 的做法,就是在母親起床前,把早餐偷偷準備好,然後喚醒母親讓她在床上享用早餐。去年雅雅還很熱心的交代我要遲醒,所以去年我也享用了一次Breakfast in Bed。可是已經習慣早睡早醒的我,不可能賴床啦,況且雅雅今年也沒有特別交代,於是5點半我就起床做事了。

雅雅醒來後,馬上拿出一袋子的禮物,好多張的卡片,一束手工花,兩條自製項鍊,還有一盒手霜(是最便宜的,我果然遺傳了節儉的基因給女兒)。最特別是有好幾張Voucher,可以兌換女兒的按摩、賴床 一整天、一起看電影、一起烘蛋糕等。

雅雅問我母親節我最想幹什麼?我說我想賴床一整天,哈!超級不可能啦,像我這種勞碌命,怎麼可能?結果我的這一天是依舊忙碌。雖然不用陪女兒去游泳,但卻到超市買下週的食糧去了。大袋小袋的。凡人有交代說讓我自己買一份禮物,我的確也稍微瞄了一下。有看中Aldi的Scrapbook(剪貼簿),但想到自己並沒有多少時間來弄這個(雖然很喜歡),打消了這念頭。還是把錢省下來吧,說不定以後還可以帶去天堂用XD

購物完畢還趕回去泳池服侍女兒洗澡、吹乾頭髮。午餐凡人問想吃什麼,想到女兒最愛吃肯德基,於是我們的午餐就是這個快餐了。沒有覺得委屈,因為自己也很喜歡吃這個,但很有罪惡感,健康日記以來最糟糕的食物,還吃了10分飽!!!後來有點後悔,因為鄰居送來一大碗煎餃,很想吃卻吞不下了。

吃完午餐,又開工煮Bubur Chacha. 忙活了一陣子,C來找我一起去騎腳車。踩完單車回來,又繼續煮Briyani。凡人後來送雅雅去朋友家玩,順道去逛街。而身為主角的我就在家孤零零一人。C知道後快笑死了,她認為這天一點都不像是我是主角的日子。我也覺得。

晚上本來以為就這麼平靜的度過了。K打電話來約我們出外吃晚餐慶祝母親節。於是我們到成龍姐姐開的餐館去。這間餐館很有名,但也很貴,所以來了三年,我們從來沒有打算去光顧。若不是朋友訂的,我想我永遠也不會踏進這間餐館。食物出乎意料的好吃,是我們熟悉的廣東菜。在外頭這麼多年,幾乎沒吃過一次像新馬一帶那麼容易吃到的廣東菜,很有親切感。結帳的時候,朋友搶著還錢,知道價格後,我下巴合不起來了。

一共280澳幣,馬幣約1000左右。那條本來還活生生的魚,後來被我們整條吃掉只剩一堆骨頭的魚,叫價127大元。這也許是我吃得最貴的澳洲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