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2, 2012

新的開始

也許真的有流年運程這回事,度過不太順利的兔年後,今年一進入龍年整個運勢就是不一樣。這樣說好像太迷信,但我寧願相信此刻的好運是真實的。

09年底辭職後,我並沒有打算找份正經的工作,覺得自己應該幫女兒適應這新環境--生活與讀書環境已經完全不一樣,連我自己也需要時間適應。第一年她一週才上兩天,我只能在她上課時間找些兼職(雜貨店打工)。學年快結束時我找到了週六的教職,跟雅雅一起上下課,這個應該純為興趣,不算為掙錢而工作。

去年開始雅雅每天上六小時,朋友們都勸我應該去工作了。但是找份自己喜歡的工作談何容易,好工作永遠是可遇不可求的。那時死腦筋的我,連續準備了兩份圖書館有關的工作,第一份千辛萬苦的準備好了,臨寄前才發現它只請公民。第二份也花了不少心思寫的,結果也石沉大海,三個月後才來了封電郵說不考慮申請。除了流年不利,我想不到用什麼來形容。

今年新年伊始,我上網時無意中瞄到大學在請兼職,工作時間剛好坐落於雅雅上課的時間,這樣我就能親自接送她,還能兼顧家庭孩子,符合了凡人與雅雅開出的條件。於是動手改了履歷,然後請凡人幫我改改就寄了。沒想到截止日期五天後就接到電話,約我10天後面試。面試時我覺得自己答得很自然很得體,雖然並沒有什麼準備。面試當天下午他們就要求我提供海外參考人以及護照等,心裡就有個底了。靜待一周後,就接到電話,下週上班啦!從面試到上班,只是兩星期的時間,快到我自己也還沒調適過來。只能說,幸運,幸運。

過了兩年半的輕鬆日子,如今又要回到辦公室待着,雖然每天只須工作4小時左右,但我將失去了自己寶貴的me time。得與失,有時就是叫人如此難以取捨。

新的生活,新的開始。加油!

1 comment:

kelly said...

好的开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