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耐心与持续力

回顾雅雅的部落格时,看到右手边当年的格友栏里,六年后,如今还在更新的,大概只剩三成。算算,这些格友当中,一半的人已经不写了,另一些将部落格设为只邀请密友,所以不确定是否还持续着。写博文,还真需要点耐心与持续力呀。很佩服那些能坚持每天写日记/博文的人。台湾的张步桃医师,他说自己已经坚持每天写日记,写了34年,如今还在持续当中。另有一位大马的某先生,本身从事保险业,也坚持每天写博文,有时是剪贴他人的笑话或故事,但总归是他每天都有博文,风雨不改,本人只有佩服二字。这种毅力,不是每个人都学得来或坚持得来的。

话说如今部落格已经降温了,因为现在大家都转向微博、面子书之类的界面,一般都三言两语把事情交待,再没人有耐心长篇大论的写一堆,看的人也没耐心看论文。面子书更厉害,设了“喜欢”键,你看了某人的留言,喜欢就按“喜欢”键,只需动一根手指头,多方便,一点也不多浪费力气。稍微有耐心的,会回主人几句,算是很捧场了。

我自己更新部落格的速度也慢了许多。追根究底,我是停不下来的人,每天总有许多节目,能静下心来写文章,机会跟要昙花开花一样,难得。写得最勤的时候,应该是刚生下雅雅,每天在家里,最热衷的事就是研究这小小人儿,所以更新得很勤。产完回去上班,渐渐的就少更新。原本以为到澳洲来了之后,全职家庭主妇的我,应该有时间好好的写了吧,还给自己订下每天一博的豪语,结果也是三分钟热度,一星期后就打回原形,真是本性难移呀。大部分的时间,除了忙家务和接送孩子,我还迷上烹饪、运动、手作,当然还有少不了的串门子、频密的饭局,写博变成奢侈的事。没有毅力,就什么都不成呀!

p/s: 翻开纪录,原来我还写了好些文章,但仍未发布,有些很长,现在读起来也觉得不可思议,怎么能这么长气呢?未发布主要都是因为未经修饰,羞于见人。我貌似把博文当论文写了?不行,应该用更轻松的角度写才有意思呀!该把这些都拿出来太阳底下晒一晒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