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2, 2011

奇怪的男人

正忙著折疊衣服的時候,門鈴響了。

看看手錶,中午一點鐘。

嗯,大概是就住在對面的朋友吧。

孩子們上學、家務忙完後,我們總是在這時間互相串門子的。

門打開,很意外。

不是朋友,是個沒見過的陌生男人。

心裡還在猜測,會不會是修理電器或遞送員,男人開口了:

“你好!(被嚇著的我,還沒有回魂,來不及回應,沒禮貌噢!)還記得我嗎?(嚇?我們見過嗎?)兩年前吧(嘩,那肯定不是我,你難道沒察覺前女主人和我的身材有很大差別嗎?),我幫你們家前面地上,畫了你們家的號碼。(噢,這樣啊,所以。。?)”

“我在想,你需不需要再把漆重油一遍,讓它看起來醒目一點?(噢,是要油漆嗎?就是說要我付錢?講到錢。。。)”

(正不知如何回應間,男人又開口了)

“你別擔心(是有點擔心沒錯,你這麼容易就看出來啦?還好我的鐵網門鎖上了),我不久前才結婚(啊,我擔心的不是這個啦!),你看看我手上的戒指 【邊讓我看他手上的戒指】。我這工作很快就能完成了。”

看起來一臉白痴的我,不知如何回應,先用“呃。。。”(大概有10秒那麼長吧)拖著,然後,終於開口了:

“其實,屋主剛把屋子租給了我們,··· ”

我還沒說完呢,男人就不高興的別過臉去,悻悻然的走了。

臨走前沒有忘記把我家籬笆門大力摔上,口中還念念有詞。

我楞在門邊,半天說不出話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这篇可以算是澳洲见闻录。很好,多观察多谢(我作文改太多,职业病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