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頭疼與偏頭痛

上星期連續經歷了兩次的頭疼,用不同的方法自己對治,效果很不錯。

週末早上,醒來後發覺左後腦部非常疼痛而且繃緊,伴隨喉嚨乾。

仔細回想,前一天晚上臨睡前吃了些豆子又喝了點酒,大概是身體燥熱的反應?

身邊沒有涼茶類可喝,自己又不想依賴止痛藥,可是頭疼卻加劇了。

靈機一動,想到拍打排毒,但當時在友人家不方便,於是轉而想到用刮痧!

馬上跟友人借了陶羹,要了點油,開始在左邊的頸部刮痧。

剛開始因為不到位,並沒有刮出多少痧,凡人也幫忙刮,就是沒有多少效果。

後來自己一邊與友人聊天,手上刮痧的動作卻沒有停止,當我微微覺得頸部開始有“粗粒”的感覺時,頭部的疼痛舒緩了。

這時,再讓凡人幫我檢查,果然出痧了!

疼的雖然只有左邊,但我連右邊也刮了,然後兩邊都出痧,可見身體多燥熱。

我再繼續刮了10分鐘,因為感覺已經好了,頭部也輕鬆了,就停止了。

前後刮了大約20分鐘吧,效果良好,之後已經沒有那種繃緊的頭疼了,友人也覺得驚奇。

自小澳洲長大的友人C,說她每一頭疼都是用止痛藥。

我當然也知道止痛藥的快速止痛法,但是覺得那只是治標並不治本。

只要我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條件允許下,我喜歡用自療法。

像上次的排寒經驗,也自己治愈了,所以我覺得應該相信自己的身體。

本來以為頭疼已經離我而去,誰知它兩天後又來找我了(頭疼呀,我也很忙好嗎,不用一直探訪我啦。。。)

這一次的頭疼跟兩天前的不一樣,這一次的頭疼是偏頭痛,就是那種沒幾秒鐘就給你抽痛一下,那抽痛的當兒,可真是要人命呀!

我又開始回想,才覺得可能是身體(特別是頭部)又受寒了。

那是前一天傍晚,帶著雅雅到公園玩,沒想一陣風吹來,冷得我直打哆嗦,連忙把夾克的頭帽也帶上了。

可是,一陣子以後,風沒那麼大了,我覺得太誇張(愛面子),把帽子退下了。

我想,頭部大概就是這時候受寒的吧。(以後還是寧願醜也不要痛!)

當晚睡覺的時候,覺得自己的頭部隱隱作痛,清晨不到五點就醒了。

醒來後頭疼加劇,知道應該是受寒了,馬上下鍋煮薑棗茶,然後連喝兩大杯。

到中午時分,偏頭痛幾乎已經銷聲匿跡了,短短6小時的時間,靠著好幾杯的薑棗茶,偏頭痛退兵了。

好奇妙的身體!只要知道問題在哪裡,一般都可以對症下藥。

這連續三天內發作的都是頭部疼痛,但痛法不一樣,引起的原因也不一樣,對治的方法也不一樣,但兩次的效果都挺好的。

是以為記。

p/s: 這兩星期還是持續早睡,一般都是8-9點之間睡著,早上5點左右醒來。有時半夜起身夜尿時會睡不回去,有時需要1-2小時,有時因為已經4點,就乾脆起身了。追究原因,應該是因為搬家的事又煩惱了吧!

可能是因為早睡,指甲上的血氣又回來了,但無名指與小指仍然沒有顯現,拇指的血氣也不高。最近敲膽經也只是斷斷續續的,心包經完全沒有按摩,慚愧!茶媽媽加油咯!

上星期跟個房屋經紀在電話上吵架(不是真吵架,但卻真動氣了!),蓋下電話,突然想到對肝不好,馬上脫下鞋子按摩腳板上的太衝穴,希望不會對肝造成太大的傷害,肝,我對不起你。。。我愛你,你要好好保重!

2 comments:

genee's garden said...

謝謝妳一直在我哪裡潛水。是的,孩子給我許多問題,她本來是個非常乖巧聽話的好孩子,但自從弟弟出世後她的性格改變很大。她在保姆家很放肆,這個星期內鬧了幾次的情緒,保姆打電話給我,我趕回去看孩子,心碎滿地。
保姆的責任是什麼?我也不想追究了。
決定送孩子去安親班,讓她有規矩有自律。
我昨晚痛打了孩子四大板,沒有心軟,孩子是自己的,我的苦衷有一天她會明白。

雅雅和茶媽媽 said...

如果能明白她發脾氣鬧情緒的根源,能治本的話就好了。
當她長大了自己當母親了,或許可以了解你現在的心情。
加油,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