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10-11月份閱讀筆記

我翻翻筆記本,才發現原來我的閱讀筆記已經停了半年有多!慚愧!

自去年9月,寫了5-7月份的閱讀筆記後,已經超過半年沒有更新。

細細回想,去年寫完上篇之後,8月份我回新馬一趟,9月份回來後忙了一陣子沒看書。10-11月份看了一些,12月份忙著搬家事宜,也完全荒廢閱讀。

接著,今年一月忙著做糕點過年、看連續劇(港劇),然後二月忙幫朋友坐月子,三月看韓劇、日劇,四月才開始重新閱讀。

好吧,趁我的簿子未填滿之前,先把去年10-11月份看的書先記下,下篇才寫最近四月份看的書。

亦舒 《傷城記》 《燈火闌珊處》

施寄青 《通靈者說》 -- 這部是施寄青第二部有關神鬼說的書,上一部應該是《看神聽鬼:施寄青的通靈偵察事件簿》, 但我沒機會借來看。在堪培拉公共圖書館,我只能看很有限的書。因為性格八卦,所以對此書所寫的有關通靈的內容很感興趣。然而,我對作者的論點並不認同。她的目的雖是想打擊一些裝神弄鬼的神棍,但自己還是落入神鬼之說。當作閒書看看無妨。

龍澤美惠子 《貓婆婆的街》-- 時隔多月,已經忘了內容是什麼了,看來不怎麼樣,哈!

劉賢妹 《內山阿嬤》 -- 作者是個摩登阿嬤,讀書不高但勇於將自己的一生書寫出來,讓人了解上一代的台灣人的生活。她的妹妹是六月,但我也不知此人是誰。

安捷 《轉角遇到愛》 -- 是因為好奇才看的書 (聽說那個連續劇很出名),就是一般的愛情故事,一天就看完了。浪漫愛情小說。

錢海燕 《小女賊的貓膩》 -- 這是那一段時期裡在圖書館裡撈到的、最叫我驚嘆的書!根據百度百科,錢海燕是近年来崛起的著名青年女漫画家。她的畫線條流利但又一針見血,寫的散文更是一股清流。可惜在這裡只找到這部,下次去中國一定要去找來看。

山村美紗 《這裡是命案現場》 -- 很好看的短篇推理,我還記得裡邊兩篇推理,簡短但案情曲折離奇。

海倫凱勒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 世界名著,但因為是翻譯的,看得有點吃力。

李碧華 《黑眼線》 -- 是在舊書攤找到的舊書,上廁所時看還可以。很多散文已經過時。

其他書:《假日佳餚》 《台灣小吃料理王》 《好吃的瓜仔肉飯》

2 comments:

WanKit said...

为什么跳过了亦舒的《傷城記》及《燈火闌珊處》?这两本我都读过,本人超爱亦舒的。:)

Abiyaya05 said...

你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本人是稀飯亦舒,可是她的故事我總是看過就忘,記得的只是她運用文字的流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