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1, 2010

放下心头大石

一个多月前就帮雅雅预约给雅雅打预防针。自那时起,心里就没有轻松过,比自己打针还紧张。

今天依约带雅雅到Child & Family Health 去打预防针。

按照新加坡的话,雅雅之前最后一枝预防针是18个月时打的,下一次应该是上小学6-7岁的时候才需要打。但澳洲是规定4岁也还需打预防针,再加上因为两国的情形不一样,所以现场才被告知,她需要一次打4枝预防针!!!

前几天她已经哭了两次,说不要打预防针,我说可能不需要打(抱着希望能说服他们的可能),现在如何向她交代她需要打4次???

我只好用心理战。

“雅雅,医生说可能要打10枝针哎!”

“吓?10枝???”

“我跟医生说,打5枝就可以了好不好?”

“吓?5枝?不要啦,我怕痛~~” 快哭出来了。

“哦,不然妈妈跟医生说,你才四岁,过两天才五岁,今天就打4枝好不好?而且,你以前有出过水痘,所以就打四枝好了。”

两秒后,“好吧!” 没想那么快就答应了!

结果是,雅雅很勇敢,一次过打了4枝预防针,左手臂和右手臂各扎了两针,却一声也没有喊、一滴眼泪也没掉!

好棒!我的女儿!

2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妈妈更棒,想到这一招。

雅雅和茶媽媽 said...

见笑了,其实是不好的示范,说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