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睡眠

清晨4点左右,女儿唤醒老公,她尿床了。

而我,迷迷糊糊醒来之后也没帮上忙,上了个厕所,躺下翻了半小时,再怎么也睡不着。

这,也算失眠吧?

一般来说,我算是一觉到天亮的人。

躺在床上五分钟后,我就像直通车那样,可以一直睡到自然醒为止,约7-8小时。

但若这之间我被吵醒(不管是自己的尿意还是别人的),那下半夜我就甭浪费时间了,十之八九是无法重新入眠的。

这算是正常吗?

自小我就养成了这种习惯 -- 早睡早起、永不熬夜。

每次听人家说,为了功课、考试,喝咖啡熬夜,总叫我羡慕不已,嗯,当年年纪小,觉得能熬夜真的很酷。

后来自己中五时自己实验了一次,嘿,隔天头疼欲裂 -- 熬夜不是我能耍酷的项目。

而且我发现自己每次若超过11点才入睡,隔天肯定会有头疼的现象。只能说,本人的身子并不是铁打的。

大学时代,同住的屋友都知道我的良好睡眠守则,半夜场、宵夜,肯定不用预我那份。

唉,也不知我这样失去了多少乐趣,也许还失去多交男朋友的机会?!

搬来澳洲之后,我早睡早起的生活更是发挥的淋漓尽致!

目前一般是9点左右本人就睡着了。

有时8点给女儿念故事,念着念着,自己也被催眠了,比小主角更早在周公戏里出场(抢戏??)。

女儿气得呱呱叫,跑出去找替身爸爸来念,结果又另一个中弹~~爸爸也被催眠了,留下小小主角,含泪默默自己躺平,慢慢往周公爬去。

啊,早睡早起精神好呀!


1 comment:

kelly said...

我从来都没有早睡早起的习惯,所以倩仪也许是像我吧!

中学时代,我常可以玩通宵。记得有一次,我和朋友通宵Party,第二天早上还去另一间学校玩寻宝游戏,仍然精神奕奕哟!

现在年纪大了,当然无法通宵不睡。但我通常都是午夜才睡,6点就起。可能是睡得少吧,比较不容易胖。

继续保持你的睡眠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