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娃娃班亲子兵法(二)功课

这星期要学习如何让雅雅提升她的自我控制能力。

昨晚回来就尝试让雅雅学习『等待』。

凡人爸爸回到家已经累瘫了,贴床马上就睡着了。雅雅吵着要喝奶,茶妈妈因为得先洗澡,所以要求呼天唤地的雅雅稍微等一等,让妈妈洗个快澡就可以马上泡奶给她喝。

刚开始她当然不依,马上就哭出了眼泪,可是我知道自己必须狠心,所以和颜悦色让雅雅平静下来,然后答应她一洗完澡一定马上泡奶。有了这份保证,她马上就安静了,然后躺在床上等我。当我快洗完澡的时候,她还问我是否已经快好了。这显示她已经懂得控制自己,并适应环境。

很好的开始。虽然以前错过了让她学习自我控制能力(通过引导似的喂养),但现在应该还不算迟。可惜没有学婴儿手语,没能马上了解她的情绪,所以现在比较容易发脾气。唯有现在赶快弥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