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陀螺型命

昨晚忙碌了一整天後,我跟凡人說,我這一天都沒停下來休息過也。

凡人說,你有那一天是能靜靜坐下來休息的?

我聽了呆了一下。他真是世上最了解我的人了吧。

對呀,除了生病,我幾乎都不停的在做事,沒有一刻是停下來浪費時間好好享受。就算我最近在狂追韓劇,但手從來沒有停過。韓劇都是一邊洗碗(或折疊衣服、曬衣服、煮菜、針織、收拾家裡,反正沒事一定找事幹)一邊泡的,幾乎沒有平躺着啥事也不干的看劇。我腦海裡好像有個主軸,若稍微休息就覺得在浪費生命。也因此,我晚上一般都好眠而且鼾聲不斷,究其實是一天幹活下來,身體負荷太大太累了。

這四天的長假,雖然一點節目都沒安排,我還是忙碌了三天,準備朋友的到訪、收拾家裡、烹飪糕點,今天也將是忙碌計劃新西蘭行程的一天。

我自己心裡也明白,適時的休息是必要的,對養生更是重要一環。然而,我就像甩出去了的陀螺,這時刻停也停不下來。也許,慢是其他的選項?這對急性子的我,將會是巨大的挑戰!

1 comment:

chiaki said...

我也是一样!我老公说我都是在“听”戏,都不用看的,因为我都是一边听,一边做这做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