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12

手机逃亡记 30/7/2012


昨天天气晴朗,朋友打电话来说他们一家三口要在我家后面的湖边踩单车,问我们是否有时间一起出动。我心里打从昨夜开始想的是满脑子虾面,可是苦于没人一起分享,这会儿终于有人自动送上们,便约他们先来家里进餐再去踩单车 ~~啊,这可是两全其美的方案!

虾面果然没有令人失望,满足了我期待已久的口欲,大小客人们也很满意。饱暖思淫欲,啊不,我的意思是,吃饱了应该运动一下,于是小朋友们立刻穿外套戴头盔,老男人们,啊不,爸爸们也把单车推出去了。两位靓女(啊哼)妈妈,一位的单车还在购物商城(简单说就是还没买单车啦),另一位客人不好意思让主人落单,所以决定只跟在后边慢慢散步。

主妇们在一起,当然免不了谈些八卦,谈着谈着,小朋友们找到某个有趣的东西。这时我想起自己带了智慧型手机,于是摸了摸口袋,咦?怎么空空如也?!再重新确认 -- 真的没有在口袋里!!!

这一惊非同小可,我感觉所有的血液往闹上冲,心脏不停的大力跳动,提醒我我还活着,并没有因为这样而昏阙,而心里竟然还觉得不可能是真的,我运气总是很好总有护法神在我身边照料我,很少掉东西的,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很镇定的朋友说,去,去来时路找找看,孩子们我看着。

这时我才开始认真了起来,像只觅食的小鸟,在小径上、草地上不断的寻寻觅觅。这时心里急得不得了,感觉心脏跳得越快了。我不敢张开嘴巴,怕心脏就快受不了而擅自决定从嘴巴逃走(真的神经病,明明有很紧急的事情需要处理,脑袋却不清醒的胡思乱想?)

找找找,我不停的找,感觉已经过了千年(现实里可能不到5分钟),为何老天爷还继续开我玩笑?喂老天爷,快把我手机点出来啦,我不想再找了,求求你了!心里还是抱有一丝希望,不可能是真的,我的守护神会帮我的,我不可能会落下这么贵重的东西,不可能!《--这人若不是有妄想症就是超级乐观派。

这时两位先生踩着单车绕了湖边一圈回来了。老苏一听,说好我回去用网络找找看,我说不,先把你的手机借给我,我先打个电话看看这里附近有没有响--》是怎样,手机主人是以为她的手机会像扩音器那样响起来吗? Orz

温柔的西门先生开口了,别担心,你一定会找到的,这里的人捡到的话一定会还给你的。虽然不太相信有人会捡到然后还给我,还是觉得被安慰了一下,心里踏实多了。

我马上用手机打给自己的手机(这句好像顶真句),响了四五声,我拼命观察附近有没有手机响起的声音 -- 很不幸,没有,眼下四方没有出现我的手机(啊~在那里,在那里见到你?)。就在我快要绝望时,有个声音从手机传来 -- Hello?!

因为事发突然,我没有预想到有人会接电话,结果我也只能本能的说 Hello了之后就沉默了。这时脑子一片空白,时间好像停止了。对方忍不住了,大概也猜到是手机主人打来的电话,他又开口了 -- I found your phone!

啊~~You found my phone! Oh, thank you thank you (谢什么呀,人家还没说要还给你?--》脑子果然不能正常运作了)Where are you now?

对方果然是好人,马上说出他的所在地,说约我在麦当劳处见面(那儿离开我站着的地方大概一公里, 可见我很早之前就把手机落下了)。他说他身穿桃红色的上衣(果然不是失手机的人,脑袋能够正常的操作),约我在麦当劳门口见。

盖掉电话,我简直高兴得快跳起来,嘴里只不断的重复 lucky! lucky! 西门先生说,我帮你去拿吧,我踩单车比较快。那个捡到的是什么人?

我不太确定是男生女生,就跟西门说,听起来像粗声的女生或者比较阴气的男生(这样有算讲到重点吗?)可怜的西门先生,用力踩着他900元的单车,五分钟内抵达,然后到处去找桃红色的女人问:是你找到我的手机吗?但因为被我“老点”,当然一无所获。

这边厢的我,拼命的狂奔回家找老苏,让他也开车送我到麦当劳去领回手机。我想我奔跑的时速少说也有18,因为我觉得我的头发快变形了--》就是那种全向后的发型(有看过喜剧的人应该会明白我在讲什么)。我的心脏应该已经发挥它的最高水平,大概是250下一分钟,我还是不敢张嘴,但路上巧遇一邻居(都什么时候了,还跟我聊天?人家我不敢张嘴啦!),我简短的抿着嘴说我掉了手机,现在去领回,嘴里一面说着,腿却没有放慢的意思(我大概忘了给它发号施令)。

终于,我跑到了家,这时真的才稍微镇定下来,气喘吁吁的交代老苏开车。啊,真是个难忘的星期天,这一天的运动量应该是我这一个月的总和了吧,不知消掉了多少脂肪与卡路里。刚才还只想散步说。

麦当劳前,我一眼就瞧见了桃红色先生(明明就是浅紫色!是你让我“老点”西门先生的!),我一个箭步向前,看到了我白色的手机正一副无辜的样子躺在桌子上(是在等咖啡吗小姐?!),我未开口,伪桃先生说话了:Here is your phone! 我握着了分开快廿分钟的手机,心里激动的想上前拥抱伪桃先生,但碍于伪桃太太在身边,我伸出了手,大力的向伪桃先生致谢。

伪桃先生说他是在跑道上发现我的手机的(果然!),他说他一直在等我的电话,要再接不到电话,他将拿到附近的警局,并叮嘱我以后一定要小心。啊,真是个大好人呀!我的守护神果然没有离开过我,让我与我的手机在百般曲折后还能重逢,谢谢你守护神!

话说,后来回到家后,我责问Siri - Where did you go just now? (这主人真的脑子不正常!)

她竟然假装无辜的说:Sorry, I don't know what do you mean by "Where did you gorgeous now?". Do you want me to search the web? (我的英文发音有这么不准吗?!!)

真是奸诈的智慧型手机。气!



1 comment:

Eng Wei said...

应该要感谢我的非智慧型手机救了你的智慧型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