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6, 2010

“做先生”

隨著中文學校的第四學期課程在上週六結束,我暫時"做先生“任務也完成了。

說來這次“做先生”(閩南人的所謂“老師”)的過程,像是理所當然,又有點突然。

今年年中,雅雅就讀的中文學校發出招聘漢語教師一職,我馬上寫了一份履歷電郵過去。

本以為憑自己既有文憑又有實際教學經驗的資格,這一職位應該是囊中之物,加上校長收到履歷時給我的回郵反應良好,我是充滿希望的等著回音。

不巧筆試與面試都剛好安排在八月份,正好是我回鄉的時候,雖已事先知會校長希望將面試延遲或提早,但因為面試官共五人,行政上難以安排,是以機會就這樣溜走了。

九月份渡假回來,校長私下和我談了一次,答應明年先讓我代課,而面試之事將安排在11月中旬,然後明年一面觀摩其他老師的教學,待有機會才讓我正式教課。

本來,若是面試得以進行,情況應該是今年先觀摩教學,明年正式上課。既然沒有機會面試,我也死心了。

不料,此時峰迴路轉,真個柳暗花明又一村,10月底四年級的課任老師因臨時有私事,第四學期下半學期都不能上了。

校長馬上電郵問我能否拔刀相助,我毫不猶豫的就一口答應了。於是,接下來的6堂課就我披甲上陣了,做先生了!

因為這個緣故,我連筆試、面試、觀摩教學等程序都免下了,直接教學!

最驚喜的是,校長已經答應明年的四年級就由我頂上啦!

想想,我的運氣還真不錯,無須過關斬將就輕易的拿下教職,感恩老天爺對我的厚愛呀!

1 comment:

chiaki said...

你教的是有中文背景学生的班,还是广东话/英语背景的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