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2, 2014

新城堡 :阳光与沙滩

朋友红的先生海外出差,她一人要看顾三小小孩,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后来她想到约我们到她住的地方去度假,然后再跟我们回到首都玩几天,这样她就不用孤军作战,特别是在学校假期中。茶妈妈和凡人讨论一下,觉得这样安排不错,即能离开寒冷的首都到温暖的海边度假,还能多少帮到她。于是六天五夜的海边行就定下了。


女儿继承了老公的基因,对沙滩有莫名的喜爱。于是这几天就是尽量把握时间,尽量到海边玩,把我们自己晒成了小黑人。五天下来也玩了五个不同的沙滩。五个沙滩听起来很不错对不对,哈哈哈,说起来是因为新城堡的海岸线很长,于是他们把沙滩分段命名,但奇妙倒是每个沙滩的景象不同,于人的感觉也不同。


我们出游的时间选的很好,除了第一天稍有凉意之外,其余几天都是大阳天。有一天我们还因为热浪来袭而选择躲在购物中心,待气温降低了才到海边去,却意外的看到了傍晚海边的迷人处。总之,我对这次出游很满意,想吃的吃了、想看的看了、想玩的玩了、想买的也买了,堪称完美的旅行。住在红家,省了不少旅馆费用,而且多少帮她看顾小孩准备餐点,也减轻她不少的负担,算得上是双赢局面。


Bar Beach, Newcastle 

Birubi Beach, Anna Bay, Port Stephens


Merewhether Beach, Newcastle

Nobby Beach, Newcastle


 Newcastle Beach, Newcastle


在新城堡的那几天,雅雅猛说哪里好像马来西亚,一来是天气的关系,二来是近海边,空气中有海的咸味。这,算是慰籍思乡的游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