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8, 2012

雜草格言 -- 2011 拔草有感

# 身為雜草,你要了解自己的出身並不受歡迎。因此,結合同伴一起同行是最好的方法。

# 永遠不要強出頭,盡量能低調就低調。強出頭的結果,常常就是 -- 最早被鏟掉的。

# 永遠不要孤軍作戰。鶴立雞群的結果,讓你很容易被敵軍發現。

# 大太陽照耀時,別埋怨陽光太耀眼。正是這時候,敵軍最不可能出現。好好享受陽光吧!

# 成長階段,根要扎得穩,這樣才不容易被摧毀。

# 抓緊每個機會,只要有空隙、陽光和水分,就要好好利用空間發展。

# 樹蔭底下的雜草,永遠是最弱的,就如人們常說的“溫室裡的小花”。

# 當聽到轟隆隆的割草機聲音時,別放棄。只要人們不連根拔起,你就有重出江湖的時刻。

# 如果你知道自己已經時日不多,好好利用剩餘的時間,趕快播種留後代。他日你不在了,你還有千千萬萬個子孫幫你出頭。

# 就算你真的被拔掉了,你的敵人也不會好過--她還得想辦法幫你處理屍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