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年饼

蛋黄饼








人的潜力是无限的,这句话如今我相信了。

去年刚来堪城,不到三个月就过农历年了。当时什么配备也没有,连个称或量器都没有,就跟阿花胆粗粗的做了两种年饼~~是腰果饼和杏仁饼。

虽然后来发现份量好像搞错了,还是很可口的饼干。哈哈,天才也不过如此吧!

今年阿花搬家搬得远了,瑞红又到墨尔本生孩子去了,没有相熟的新马朋友陪我一起癫,就自己来弄年饼吧!

而且,如今配备比较齐全,称、搅拌器、量器、烤盘,几乎什么烤具都有,这次应该会很顺利吧!

恰巧当时跟杂货店老板辞工了,老板答应让我在他店里寄卖年饼,于是想,好吧,就弄年饼来卖。

由于考虑到自己做的年饼不放防腐剂不能久存,于是只能在新年前三星期开始动工。

这之前,自己先弄了好几款年饼试试,看哪种好吃,有两三款做了之后发现太没有经济效益、太考功夫,所以只送入或自己吃了。

总结,自己一共烤了10种年饼,有一款失败了,有几款很古早味的反而很畅销,像花生饼,前后卖了10多盒,就是靠它才稍微把今年制年饼的费用补上了。

也很受欢迎的番婆饼我没卖,但带到中文学校去却没两下子就被吃光了。

今天是元宵,年就这么过去了,明年再来挑战年饼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