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1, 2011

出賣

到底怎樣才算被出賣呢?沒有利益關係,卻被人家騙然後被利用,算出賣吧?

其實事情也沒什麼大不了,但是被欺騙利用的感覺很不愉快,覺得寫出來然後忘掉它,利用這種方法忘掉此事。

話說我在雜貨店打工的那位陳老闆,是個年輕印尼華僑,他跟一個大他10歲的男性朋友M同住。

據陳老闆的說法,M好幾年前買房子的時候曾跟他借錢,後來輪到他自己落魄了,M 就資助他,讓他住進自己的房子。

老闆對M很傾慕,對M的讚美是天上有地下無,說他才華洋溢、人品高尚,能煮、能彈琴、高學歷,目前又是律師,他很幸運自己遇上了M。

M對老闆也很好,一天都打來好幾次,問他吃飯了沒、店裡有什麼重要的事、貨物到了沒。

這樣的關心與細心,說我不懷疑他俩的關係是假的,也曾玩笑的問他,M是不是他的男朋友,但他堅持自己不是,還笑我傻,怎麼會認為他是同性戀,他絕對不是。

曾有一次,他偷偷告訴我,進店門的一個英俊顧客是同性戀,另一個很娘的男生卻絕對不是同性戀。

當時我問他,他是怎麼知道的。他說同性戀的人,很容易就看出來了,當時我玩笑的說:“就跟你一樣,對嗎?” 他狂笑,說自己當然不是同性戀。

我心裡雖然很懷疑,但既然他說自己不是,我也就選擇相信他。

很多來店裡的朋友,都偷偷問我老闆是不是同性戀,我當然回答不是。我後來才明白,老闆是借我的口來告訴其他人,他並不是同性戀。

還有一次,當我的朋友來店裡買東西的時候,老闆故意說起,不知自己何時才會有自己的孩子。他這樣挑起話題,讓本來很懷疑的朋友,覺得可能自己猜錯了,老闆並不是同性戀。現在想來,老闆其實是在放煙幕。

那我只如何知道老闆其實是同性戀呢?

是這樣的,11月過後我就沒在老闆的店裡工作,但老闆答應我讓我在他的店寄賣年餅。

於是,一月初的時候,我跟老闆買裝年餅的盒子,但老闆卻把貨放在家裡,因此我跟著老闆一起到他家去拿。

這一參觀,我可以打包票,他們兩人不止同住,而且同居,並且已經很長久的時間了。

M的房子有兩間臥室,客廳已經擺滿了貨品,整間屋子雜亂無章,看得出是一般男生的臥室。

M的房間在後頭,但意外的我發現他的床是雙人的,而且擺了兩個枕頭。

我當時的反應很簡單,只說:“咦,這是你的房間嗎?”

老闆有點錯愕但馬上說不是,是M的房間。

我說:“噢,那你的呢?”

答曰:“啊,在前面的房間。”

我很好奇,於是說:“我想看."

答曰:“沒問題。” 然後顧左右而言他,找零食給雅雅吃。

我當然並沒有放過參觀他房間的機會,一個勁的往前走。

然後,來到前房~~整個房間都是貨品!怎麼可能有人在那裡睡覺?

我說:“咦,你的床呢?”

答曰:“噢,以前有的,但後來貨很多,所以就把床拆掉了。”

我接著很白痴的問:“ 那你睡哪?”

老闆也很白痴的回答:“ 我有時睡沙發,有時睡地上。”

到這裡,一切已經一目了然,沙發並不像是有人睡覺的地方,沒有枕頭也沒有被單,老闆當然不是睡這裡!

這個房子唯一可以睡覺的地方,就是M的那間房間,那張雙人床!

難怪上次雅雅生日時,我邀請他來家裡吃晚飯,他的第一個反應是,你邀請我的話,一定要邀請M一起去!

他。們。是。一。對。的。

說真的,我並不介意朋友是同性戀,我介意的是,他為何要瞞騙我?

我覺得,要當朋友,首要的就是坦誠,若真是朋友,就不應該欺騙對方。

我把老闆當朋友,但顯然他並沒有把我當朋友。

若是朋友,他可以把真相告訴我,然後要求我保密,我是絕對辦得到的。

如今讓我發現事情的真相,這段友情也做不下去了(當然也還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

回想起來,老闆可能在擔心社會,特別是華人社會的眼光,何況他的生意客群主要都是華人,他可能忍受不了大眾的眼光吧!

因為這種考量,他才藉著我的口去讓人(特別是我認識的顧客)知道,他不是同性戀。

我可以理解他的顧慮,但這種被利用的感覺,很不好受。

M是澳人,他應該很想要公開吧!

每次他都含情脈脈的看著老闆,一下班就來店裡幫忙、幫老闆準備午餐,有時我給老闆準備午餐,我可以感覺到他的敵意,哈!·

本來想請老闆來家裡吃年夜飯的,現在?算了。

既然沒把我當朋友,我也不用太招待。----》這是得罪女人的下場,哈哈!

而且,現在才發現,此人滿口謊言,說過的話很多都是假的~~當然,這是後話了。

就醬。

4 comments:

kelly said...

许多华人无法接受同性恋的,或者他也担心你会用异样的眼光看他吧?对他来说,这种事情可能只可以对知心朋友透露也说不定!

我有个朋友之前在澳洲住过一段日子。失去联络多年,我们在FB重逢。去年第一次在网上聊天,他就对我说他是同性恋,男友是澳洲洋人。我没给他什么大反应,他反而很惊讶。因为,同性恋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大件事。之后,我告诉另一个老朋友,她虽然长期住在海外,也知道同性恋这回事,但从她的语气判断,她不能接受身边的人是同性恋。她没add 那个同性恋朋友,虽然我们以前是要好同学。

他们有时也蛮可怜的,不能完全公开自己的性取向,怕被排斥。站在他的立场替他想想吧,我常会为他们感到难过,因为隐瞒也是件很痛苦的事。

雅雅和茶媽媽 said...

也许你说得对,我也许应该站在他的立场想。

我气的只是因为他不把我当朋友,感觉被出卖了。他可以坦诚的告诉我,怎么可以就此断定我肯定会用异样的眼光看他?结果真相大白后,我反而变成是到处去骗别人。

他可以不用承认,但也不用否认的那么厉害,给人很假的感觉。后来对照他其他的处事待人,才发现他真的满口谎言,为的只是达到目的。

我没有跟他翻脸啦,只是觉得不用再掏心掏肺的来对待他,反正人家并没有把我当朋友,我只是其中一个顾客,也是前下属,酱而已。

kelly said...

看开点吧。。。你对人家掏心掏肺,并不一定会得到同等的回报。我也对一段友情感到很失望,掏心掏肺后,发现对方原来没把自己当成真正的朋友。不过,不是每一段友情都如此,也有很多值得让我珍惜的朋友。

swanswan said...

我相信你老板也许他曾经向人说过自己的事,可能得到的结果却是让他失去了某些朋友还是什么的。。所以导致他现在是打死也不认。。。其实我想谁不想把自己的快乐跟人分享。。。唉。。。在他说骗话哪一杀,他也很难过的。。这也是为了不想失去你这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