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冬眠期

最近兩三週很少出現在面子書或部落格,被幾個朋友笑說我進入冬眠期了。

的確沒錯,最近天氣越來越冷,我人也懶散了,提不起勁,偏偏又遇到一些煩心事,越發想人間消失。

天氣冷,的確不太想做事。雖然家裡開了暖氣,覺得還是不夠暖,只想躺上床窩在那裡追泡泡劇。家務沒什麼心機整理,手作更是甭提。

偏偏上週又爆發頭蝨風潮 - 女兒從學校惹來了頭蝨,我用了至少五天時間天天幫她整理消滅,藥水洗頭,把蝨子用特用的梳子慢慢的梳出來,再用肉眼把蝨卵一顆顆用指甲挑出來,前後共消滅了兩打蝨子,十打以上的卵子!最近眼力下降,肯定跟這次事件有關。

不止於此,我還得換枕頭套、床單、被褥等,偏偏天氣又不好,忙得暈頭轉向。

然後上週末慶祝父親節,又是一頓聚餐。緊接著朋友來訪,又忙亂了一兩天。老闆最近又對我請假的事有意見,然後工作又忙,教書代課那裡下週要考試,是出試卷的時候。。。

救命呀!太忙亂的六月~ 我希望假期趕快來臨,我想休息一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