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H1N1 中医的看法

在他人的部落格看到这篇转载,觉得很有意思,跟大家分享,特别是这些段落:

出处: http://www.dharma.com.tw/X1Chinese/D32Health/H716Neutri.htm

我們現在就要養生,你不能等到病了,再來想到要養生,來不及了!那個時候叫『治病』、『救命』!現在不養生,以後就養醫生,你有金山、銀山當你的靠山,不如用自己的健康來作靠山。

——————————————

你卯足了勁兒,一直追求人生中的許多『零』,怎麼說呢?你有房子是一個 “0”,有車子是個“0”,有漂亮老婆是個“0”,有幾個優秀孩子是個“0”有用不完的財富還是個“0”

前面如果沒有一個“1”把它擋住的話,你所有的“0”都成了泡影,努力一輩子的“0”,都沒有用了,那個“1”如果不存在的話,你有一佰個“0”,又怎麼樣?像王永慶先生多少個“0”,又怎麼樣呢?他兩腿一伸就完了,全部都是別人的,所以這個“1”一定要擋在前面,這個“1”是什麼?就是健康,所以如果你要活著,就要有健康的身體。躺在病床上插滿了管子,那種活著的方式是不算的。

————————————

冷底的人平常可以將黃蓍、何首烏、五味子、麥冬、兩片人參,這些東西是很便宜的藥材,五味子、麥冬、人參泡水當茶喝可以補肺,肺主一身之氣源,還有加強毛細孔開合的『氣機』的意義,讓你的肺部強壯,因為感冒是先咳嗽發高燒,肺部受冷,就是肺部已經不夠強壯了;肺強壯就不容易讓風進來,就算你想感冒都還沒那麼容易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