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送别

好友终于鼓起勇气并下定决心到外头闯闯,心中对她的这个决定是喝彩频频,毕竟这也算是一种解脱。不希望看到她总是心情郁闷,如果每天搭车来回三小时的结果是换来每天工作时大部分时间是不愉快的,这样长期下来对健康、情绪是绝对负面的,因此非常支持她的决定。跟她本人的感受一样,虽然恨不得马上离开,然而这之中难免夹杂着一些不舍与难过,毕竟在这里待了快11个年头,这里头的回忆应该超过一卡车吧!像她这种重感情的人,最不舍的还有与同事间的友谊、工作伙伴们的并肩作战。因为太了解她容易心动、容易犹豫的性格,因此一直劝她用不同的角度看 -- 距离并不是问题,偶尔还是可以吃饭联络感情,更何况目前的情况就是有点类似了啊!

可是辞职信一递,没想到几天之内就可以离开工作岗位,因为她累计的年假很多,特别她是工作10年以上的员工,年假有28天之多!这下子,安排请她吃饭的人全乱了方寸,还好我跟她交情够深,硬是要她腾出最后一天的午餐时间给我们,大伙去吃饭联络感情。饭局上,她的表现很得体大方,对于上司们的提问都能对答如流,心里暗暗给她鼓掌,可是另一边却开始有点忧伤,毕竟以后相聚的机会将少了很多。

送别是痛苦的,因为当中的感情太真、太深。知道自己与好友都是易掉泪的人,因此选择不在她面前泄漏一点真感情,希望能让她如她所愿的微笑的离开这里。这一次,她感情收藏的很不错,大家都为她的离开感到高兴(这当中是不是有很大的问题存在?竟然,为她的离开感到高兴??)。很多人争相请她吃饭,就算离职了也要求她回来再聚一聚,而且因为她人缘太好,饭局竟然有十个之多!她笑着说早知道赶快递辞职信,不然还不知道自己这么受欢迎!

真的,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应该醒悟的人们,你醒悟了吗?

No comments: